台陆委会主委反驳大陆国台办 :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今天对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天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一事表示“强烈谴责、遗憾与不满”,称“我们绝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对岸的这种讲法非常不恰当。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上午审查国民党立委林丽蝉“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22条修正草案,大陆地区人民经许可得来台就学一律纳入健保体系,将“停留期间”修正为“居留期间”。

但中国国民党立委黄昭顺、民主进步党立委庄瑞雄、李俊俋等人关切国台办指称“台湾不是国家”一事,黄昭顺说,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天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要求陆委会举行记者会发新闻稿表达抗议。

张小月说,不只要开记者会、发新闻稿,也要向对岸、国台办表达强烈谴责、遗憾与不满,“我们绝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根据中华民国宪法,名字叫做中华民国,国际社会通称为台湾,对岸这种讲法非常不恰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