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航处新空管系统“死机” 紧急改用旧系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民航处今日试行新空管系统期间发生故障,民航处解释,由于操作人员输入不常见指令及数据,令新系统对指令有疑问,导致少数空管人员未能如常处理数据。有立法会议员担心系统存在风险,要求暂缓计划。

据星岛日报报道,耗资逾15亿元的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今年6月中起分阶段启用。不过民航处下午试行新系统时,发现未能正常运作,需要即时改用旧系统。

民航处解释,由于操作人员输入了不常见的指令或场景数据,令新系统对指令或场景数据有疑问,以致极少数人员,短暂时间内未能如常处理数据。

处方指,已按程序即时转用原有系统,航空交通及安全未受影响。处方又表示,已找到问题症结,会继续跟进和优化。

本身是机师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周四晚在facebook直播,指事发时正参观该系统,听到警号声,但民航处人员只表示不同系统发出不同声响。但他离开民航处后约10多分钟,整个新空管系统便出事。

谭文豪认为,空管系统理应有后备系统运作,但今次民航处改以旧系统来维持运作,担心是否后备系统亦失效或民航处人员对新系统无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