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传中央首肯曾俊华辞职 商界冀尽早表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选战由退休法官胡国兴宣布参选而揭开序幕,《明报》专栏李先知撰文,由于胡官未有班底、未有政纲,不少政圈中人认为,胡官出选或只为阻止特首梁振英连任;不少商界人士期望财政司长曾俊华尽快表态,否则可能未有意欲动员人们出战选委会。李先知文中提到,昨日记者会上,上届曾为梁办竞选成员的张伍翠瑶亦有现身称“路过”,关注她是否仍属梁粉,及梁营是否出现“跳船潮”。

文中引述部分曾与胡官会面的政圈人士消息,指胡官的确没有任何班底,连竞选团队都未有,会面中,亦只谈及对社会不和谐等的态度。消息人士指出,至今未有人承诺会支持胡官,从会面中亦感觉胡官评估自己主要是争取泛民约300票的选委提名票,但相信其他选委在具名提名的制度下,不大可能保送他入闸。该消息人士又相信,若胡官并非有机会胜出,泛民亦未必会提名他,以免影响其他更有力挑战CY的参选人胜算。

有传统左派人士形容,胡官似乎是想争取泛民及过去唐营人士的支持,因他约见的都是以泛民和工商界为主,仍未约见建制大党如民建联、工联会。该消息人士称,目前难以分析胡官出选对其他疑似参选人的影响,但政圈目前普遍相信,胡官并非下届特首的“真命天子”。

李先知又引述政圈最新消息,曾俊华已获中央首肯他辞职,有人解读指中央要是不让财爷入闸,便会阻止他辞职的决定。该消息人士表示,期望财爷能在下月8日选委会提名期开始前明确表态,令政商界人士更积极参战选委会。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昨日亦表态有意参选,梁振英亦有评论特首选举事宜,不过曾俊华昨日则未有表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