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学生职员发联合声明 促调查校委朱科涉贿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研究生代表选举在怀疑贿选的争议声下,被指控发放微信红包贿选的内地研究生朱科,以654票成功连任,击败获得410票的巫堃泰及另外两人。港大学生会、港大教师及职员会和港大校友关注组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校委会就涉嫌贿选案展开正式调查,并公开交代校委会裁决之完整理据和准则。

据星岛日报报道,声明引述传媒消息指,昨晚校委会于会议上讨论有关投诉时,有委员指,涉及金额仅80元人民币,是“微不足道”,并不足以诱使选民投票予朱科,最后经投票后,决定裁定驳回投诉。若上述理由和消息属实,他们认为有关裁决理由极不合理,校委会处理手法亦不恰当。

声明又指,是次候选研究生校委贿选指控兹事体大,涉及到校委会中少之有少,却反映学生声音的校内民选议席,校方必须认真严肃处理有关投诉,以保障同学利益和大学声誉。他们要求校委会公开交代校委会裁决之完整理据和准则,保障大学成员知情权,并就涉嫌贿选案展开正式调查,确保选举公平,以及检讨校内管治架构之选举程序,订立有效规管选举的守则和指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