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国兴:若晚生50年 必定去占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宣布参选香港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国兴被问到如何看待“占中”,他说若自己年轻50年,“我一定去”,因为若被同学问到而没有去的话,会“冇面”。

据明报报道,胡国兴早上出席港台节目,被听众问到怎样看年轻人,他说希望多聆听青年人,亦坦承自己的子女都已三十多岁,所以不太明白时下年轻人的想法,希望向年轻人讨教他们的想法、对社会有何不满,表明愿意聆听。

他指年轻人都是激进的,自言年轻时亦激进,“若我后生50年,我必定去占中”。他指年轻人不会考虑合法与否,“啲同学问你有冇去过,你话冇,你就冇面先最少,唔好话你有冇一个愿景、你想去表达你嘅思想,唔系净系嗰样嘢,净系讲个面(子)都已经去”。他又说,有帐篷、“系宿营”,可以彻夜长谈,那是“好好返(玩)嘅地方”,又有免费饭盒供应,有人教做功课,“有咩地方好返(玩)过咁?”

不过,主持人提醒胡官说,时下年轻人对他这种讲法会相当反感、不会喜欢别人指他们去占中是为了其他目的,胡官强调自己所讲的是指“就算最简单的想法都系咁样”,而他明白年轻人是有诉求的,而自己若是年轻人,即使没有诉求都会去,而有诉求的当然会去。他强调自己是明白年轻人的,亦要更多聆听他们,年长的要对年轻人采“寛容”态度。

至于应否寛容青年新政的梁颂恒和游蕙祯,胡国兴称案件审理中,不应表达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