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媒体见面会:首期国足以恒大为班底

 图为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向里皮(右)赠送中国队球衣。(中新网)
图为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向里皮(右)赠送中国队球衣。(中新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28日)下午15:00,“银狐”里皮首次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身份在北京出席媒体见面会。至此,国足历史上最大牌最有“钱途”的主教练正式走马上任。

据中新网报道,这是里皮在卸任广州恒大俱乐部主教练后,再一次来到中国执教。在媒体见面会上,与里皮一同亮相的包括中方教练李铁。此次执教中国队,“银狐”召回了他在恒大执教时的原班人马。

据人民网报道,在媒体见面会上,新任男足主帅里皮在回答记者关于国家队大名单的提问时表示国足名单已经确定,但要视中超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看是否有伤病情况,再与俱乐部进行确认。

里皮表示现在很多国家在选择国家队成员时都是从同一家俱乐部招入六七名球员,作为国家队的根基,因为同一支球队的球员相互熟悉,配合起来较为方便高效。所以首次集训招入比较多的恒大球员,以恒大班底组建国足。

里皮称自己能够帮助中国足球取得进步,他认为中国拥有很多有能力的球员,他们需要增加责任感、国家使命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