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月均百万客流量 带动公司业绩创新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华特迪士尼公司今天(11日)公布了截至2016年10月1日迪士尼的2016财年全年及第四季度报告,其业绩连续第六年创下历史新高。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专门提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幕对此贡献良多。

2016财年,华特迪士尼公司营收为556.32亿(美元,下同),较去年上涨6%,净利润为93.91亿,同比上涨12%,稀释每股收益(EPS)同比上涨了17%。

罗伯特•艾格说:“2016财年,我们连续第六年创下业绩新高。这一年的亮点是归功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盛大开幕、星球大战回归获得的极大成功、以及破纪录的75亿美元电影总票房。”

虽然在此之前,外界一直有着关于上海迪士尼乐园客流量、满意度的种种猜测,不过罗伯特•艾格的回答足以抵消他们的疑虑,“说到我们在上海的成就,在运营首四个月包括暑期高峰,我们接待了400万游客。有些人可能会以此成绩推断乐园第一年将达到1000万客流这个会让我们感到激动的数字,但目前我们不会提供任何年度客流预估。”

罗伯特•艾格说,上海迪士尼乐园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全国性的旅游目的地,超过半数的游客来自上海以外,而来自中国各地几百万的游客对迪士尼品牌有了更高的认知和喜爱,这必将带动迪士尼在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长期增长。

迪士尼首席财务官克里斯汀•麦卡锡同样对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首四个月的“成绩单”感到满意,“乐园开幕后第一个完整季度的财务业绩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期待在2017财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当年收支接近平衡”。

他说:“我们国际市场运营利润有所下降,主要来自巴黎迪士尼乐园将近1亿美元的下滑,所幸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完整一季度的积极业绩抵消了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