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 宋楚瑜与李显龙会晤

李显龙(左二)和夫人何晶在APEC领袖峰会期间,与台湾总统特使宋楚瑜(右二)和其女宋镇迈茶叙。(李显龙面簿)
李显龙(左二)和夫人何晶在APEC领袖峰会期间,与台湾总统特使宋楚瑜(右二)和其女宋镇迈茶叙。(李显龙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代表台湾到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袖峰会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晤。

李显龙今早透过面簿发布一组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APEC会议的相关照片,其中包括一张他和夫人何晶,与宋楚瑜和其女宋镇迈茶叙的合照。李显龙在图说中补充:“宋先生这次代表中华台北参加APEC 2016。”

照片曝光后,台湾各大媒体,包括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苹果日报》和自由时报电子报这四大报章网络也随之转载。

综合上述台媒报道,随同宋楚瑜赴利马的APEC代表团顾问李鸿钧在当地时间18日与媒体座谈时原先表示,宋楚瑜当日下午与亚细安某国领导人私下举行会谈,但“基于尊重对方,国名和会谈内容”不会对外公布。

不过,由于李显龙主动发布与宋楚瑜的合照,李鸿钧随后补充,两人是在下午4时30分会面,谈了一小时,“气氛融洽,欲罢不能”。他也透露,双方从“两代交情”谈到台湾与新加坡的情势,相谈甚欢。也是亲民党立委的李鸿钧补充,宋楚瑜此行还会见“好几个国家领袖”。

身为台湾总统蔡英文的特使,宋楚瑜身负多项重任,包括透过和国际的广泛交流,为台湾的经济发展带回新的机会,以及向国际社会表达台湾人民对于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的期待。

由于蔡英文上台至今不承认“九二共识”,台湾的国际参与空间在中国大陆的压力下受限,宋楚瑜此行与各国领导人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互动,因此备受各界瞩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