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航空航线 华航12月1日起接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宣布解散,台湾行政院长林全今天(23日)召集跨部会会议。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会后透露,依民用航空法,将由中华航空于12月1日接手复兴航空的所有航线,仅金门到澎湖的航线将另做处理。

林全下午召集跨部会会议,交通部、民航局、华航、劳动部、证交所、金管会、财政部等部会首长与会。

徐国勇会后表示,民用航空法第59条规定,民航局为应公共利益之需要,得报请交通部核准后,通知民用航空运输业调整或增辟指定航线。民用航空法第60条规定,政府遇有紧急需要时,民用航空应该接受交通部指挥,办理交办的运输事项。

他表示,民用航空运输业具有很大公共性质,复兴航空突然停业,造成离岛地区包括金门、马祖、澎湖及花东偏远运输受到冲击,显然有公共利益及紧急需要,因此根据民航法,指示华航在12月1日必须接手所有复兴航空航线。华航董事长会中指出,运量并无问题。

徐国勇还说,金门到澎湖的航线较短、较特殊,每星期仅有三班,且使用小飞机运输,人数不多,对居民交通影响不大,所以会另外处理。

他表示,华航在12月1日之前,必须调整机队及班表。由于这是重大讯息,华航是股票公开上市公司,华航将在明天交易开盘前做说明。

徐国勇指出,到12月1日之前,交通部将移请有替代性的航空公司,或以铁路疏运。如果运输量不足,也不排除请求国防部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