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访美 感谢特朗普团队协助

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左)访美抵洛杉矶,在国民党副秘书长林国正(中)、国民党政策会执行秘书邱志成(右)陪同下开记者会。(中央社)
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左)访美抵洛杉矶,在国民党副秘书长林国正(中)、国民党政策会执行秘书邱志成(右)陪同下开记者会。(中央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今天(26日)在洛杉矶表示,此行访美感谢美国政府协助,被问到有人看到他出入特朗普大楼,他表示感谢特朗普团队,并说与副总统当选人彭斯有联系管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正元访美行途经纽约、华府、旧金山,今天午间与洛城侨界餐叙前召开记者会,被问有人看到他出入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宅邸特朗普大楼(Trump Tower),是否确有其事?

蔡正元回答说,“我不方便说什么,感谢美国政府给予很多关照,也要谢谢川普(特朗普)团队”。至于为何要感谢特朗普团队?他说,至少他们很有善意,其他则基于尊重人家不宜说太多,“我们都有私人交情”。

他举例,他有个最要好的朋友与彭斯(Mike Pence)交情好,所以有沟通是很自然的。至于是否会见了特朗普任命的幕僚长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蔡正元则说,“我不能再说太多了,你不能害我”。

谈到访华府的行程,蔡正元表示,会见了美国在台协会(AIT)官员,彼此就对台军售与台美经贸交流交换意见,另由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梅健华(Kin W. Moy)安排,会见国务院官员。

有关国民党党主席洪秀柱访美一事,蔡正元表示,洪秀柱本来就打算来美访侨界,现在可望再增加美国国务院的邀请,两趟行程要合而为一或分开处理,待返台后与洪秀柱商议再由她定夺。

至于洪秀柱有无可能在特朗普就任前访美,他说,这个需要与美方沟通,但他们希望在特朗普就任后的时机比较恰当,因为届时国务卿、副国务卿与助理国务卿等职务由谁担任会比较清楚。

有关他与智库学者的座谈,由于特朗普表明上任后会撤消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蔡正元说,在交换意见过程中,多数学者都提醒没有TPP以后,台湾状况将更加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