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敏称年事已高 婉拒接台湾总统府资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台湾总统府前资政彭明敏今天(28日)婉拒担任蔡政府资政,彭明敏发表声明表示,蔡英文曾经邀请他出任总统府资政,但他已表达因年事高、体力有限,恐无法胜任此重要职务。

对此,总统府表示,有关彭明敏谦辞资政一事,总统除了表示理解与尊重,也再次感谢他长久以来为台湾民主所做出的贡献。

至于对于彭表示曾于先前婉拒而仍获任,府方表示,经了解应为幕僚联系过程中讯息传递误差,致相关作业未及完备,也特此向彭明敏表示歉意。

彭明敏新闻稿全文:本年11月14日总统府发表资政名单,其中列有彭先生。其前数个月,总统府曾告知,总统拟聘请彭先生为资政,彭先生即感谢总统的盛意,但表达难以接受的理由而予以婉谢。

11月14日彭先生看到消息,即致函总统府再度婉谢,内容如下:“总统府今日公布资政名单,本人亦列名其中。数月前,蔡总统曾经邀请出任总统府资政,本人已表达因年事高,体力有限,深居简出,恐无法胜任此重要职务。总统盛情邀请,衷心感激,谨请原谅再次婉谢。 2016年11月14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