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收视率6年新低 陶子炒舒淇孕事飙最高

 陶晶莹(右)在典礼上暗示舒淇怀孕,是金马收视最高点。(自由时报)
陶晶莹(右)在典礼上暗示舒淇怀孕,是金马收视最高点。(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第5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昨天收视率出炉,全体平均收视4.17,总收视人口达364万3千人,却创下金马奖近6年来的新低纪录,其中原因莫过于今年金马犹如中国金鸡百花奖,大奖均由强国片与香港片拿下,加上整场典礼京片子不绝于耳,让不少人看不下去乾脆转台。

据自由时报报道,金马53上周六落幕,陶晶莹暌违7年再主持,却难以挽救逐年下降的收视率,相较于往年的成绩,第48届5.91、第49届5.15、第50届9.12、第51届5.12、第52届4.42,今年的收视只剩下4.17。除了因为强国电影大丰收,台湾观众没有参与感,整场猛讲“晚上好儿”,简直像是在颁发金鸡百花奖,就连入围“最佳男配角”的曾志伟也表示:“后来有点像。”另外,孙燕姿打头阵表演,但抱病上场的结果却成了大灾难,疯狂走音也是转台的关键。

今年的收视最高点,落在舒淇在颁发“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给赵德胤后,陶晶莹突然感谢她穿高跟鞋还来参加金马,并做出摸肚子的动作,暗示已经怀孕,让她当场傻眼,陶还要舒别急着否认,笑称“还可以炒3个月的新闻”,果然收视瞬间飙升到5.42,吸睛119万4千人。此外,第二高点则落在“周冬雨、马思纯双双获得影后”,收视达5.35;“范伟获影帝”收视5.32,名列第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