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拒绝聆听和对话是令人烦恼的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前港督彭定康昨日到香港大学出席论坛,讨论香港前途。当他被问到如何评价香港特首梁振英时,指领袖应找出让所有人合作的方法。论坛上亦有人问到,早前曾钰成因彭定康而没有出席另外一个有关香港前途的论坛,彭定康认为,没有任何情况下,一个人需要承受异常愚蠢的人施加的压力。

据香港明报报道,彭定康被问到与有关梁振英的表现时,虽然未有直接回答,但指出拒绝聆听和对话是一件令人很烦恼的事。他列出有很多社会上的问题都需要政府与社会对话,亦表示寻找共识及展开政府与社会之间的广泛对话,是保持社会稳定、宽容和成功的最好方法。

彭定康亦提到,不论谁做特首,与社会对话都十分重要,特首亦应该团结社会、治疗伤害、减少分化及建立人与人间的桥梁。他认为没有人会全对,亦没有人会全错,重要的是找出方法一起努力,这才是领袖应该做的事。

对于曾钰成未出席论坛一事,彭定康称这条问题很难回答,亦不打算说一些对曾钰成有关键影响的说话,因为给予好的评价会为对方带来烦恼,但亦不想给对方令人讨论的评价。彭定康提到有些人他极度不同意,但会十分尊敬,而有些人在自由社会中倾向限制他人发表意见,就不太可能值得他尊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