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蔡英文不是魔术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日前在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发表专文,誓言要把台湾再次变成猛虎。大陆媒体“环球时报”昨天刊社评指出,台湾跻身“亚洲四小龙”的时代环境不再,现在大陆已经是西太平洋的绝对经济重心,这时蔡英文想搞脱离大陆的台湾“经济创新”,莫说要把台湾变成老虎,很可能搞得像一只不断掉毛的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环时社评以“蔡英文拿什么把台湾重新变成老虎”为题,指蔡英文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当下的局面。大陆尚未对台湾经济使出制裁,只是“停下来一些事情”,促蔡“迷途知返”。一旦她在深绿压力下扩大“隐性台独”的战线,大陆的制裁必将针锋相对跟进,届时的台湾哪还有经济发展可谋?

社评指出,没有人相信蔡英文让台湾重新成为老虎的口号是严肃的。台湾经济或者维持很不景气的“现状”,或进一步走向“崩盘”,怎么会有一边自我边缘一边高歌猛进的奇蹟?蔡英文又不是魔术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