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逾500名嫌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今天(29日)发布消息称,该局破获一起中国公安部督办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500余名涉案嫌犯。

从2016年2月开始,鞍山市公安局连续接到10余起各地公安机关发来的协查函件,均为以“婚恋交友”为诱饵实施电信诈骗犯罪,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经警方侦查,该电信诈骗团伙作案范围遍及内地20余个省,其窝点超过30处,组织结构严密。

其惯用的作案手法为通过网络婚恋平台注册虚假信息,主动添加陌生男子为好友,通过聊天获取对方的信任,然后伺机以各种理由欺骗受害人汇款。赃款得手后,必须上交给团伙主犯,再按比例逐级分发。

在掌握团伙成员构成和作案规律等情况后,警方组织400余名警力展开抓捕,该团伙主犯冉某在贵州省铜仁市落网。

截至目前,警方已扣押千余张银行卡,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人民币,电信诈骗犯罪窝点被全部捣毁。此案也是辽宁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案件。

警方表示,一些内地网络婚恋交友平台对会员注册审核不够严格,实名制约束力不够,在客观上让此类电信诈骗团伙有了可乘之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