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覆核议员资格 刘小丽怒轰不必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长袁国强早前入禀司法覆核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的议员就职宣誓,结果政府胜诉,两人其后上诉今日被驳回。有指港府短期内将再向法庭入禀,司法覆核九龙西立法会议员刘小丽的议员资格。

香港明报网报道,民主党涂谨申表示,民主派会议今早开会,认为此次政府挑战刘小丽的议席宣誓程序合法性,其实是冲着9月立法会选举结果,希望以“旁门左道”方式否定市民意志,质疑是否梁振英当作选举工程,以表现其有能力把选举结果推翻。

刘小丽表示,就梁振英入禀表示愤怒,认为现在民间已有多个同样司法覆核案的情况下,政府并无必要介入,批评梁是为其政治目的不择手段,为建制派及自己增加政治筹码。她还说,自己是带着占领运动的声音进入议会以监督政府扶助弱势,为公民发声,批评自梁振英上场后把香港的核心价值一一摧毁,质疑梁振英怕被监督,故以她为缺口,把反对声音逐一击破。

公民党杨岳桥表示,这是梁振英否定选举结果的另一步政治行动,强调“建制派及梁振英想偷鸡没那么容易”,重申民主派会致力守住议会分组点票“桥头堡”,希望市民可看穿梁意图夺取议会多数,修改议事规则从而控制议会。

朱凯廸则指,刘小丽是民主自决派的坚实战友,现时面对困难时刻,被考验的不止是民主派,而是社会保卫力量,希望选举中支持民主派的市民,在斗争中站出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