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不在乎办公室 蓝营喊上马路搭帐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为了党产问题,昨天邀集国民党立院党团干部会商对策,党团书记长江启臣在会中建议,国民党要早日脱困,继续纠结在党产,反而是民进党想要的,不利党的重生,无法吸引中间选民和年轻选票。江启臣说,国民党在野,不用在乎办公室,街头就是办公室。洪秀柱则表示,她也不在乎办公室,去马路搭帐篷都没有问题。

台湾联合报报道,江启臣以复兴航空为例,主张用结算的方式切割过去,才能完全摆脱,继续纠缠就还是旧的公司,继续困在党产漩涡中,才是民进党想要的。江还说,时间不等国民党,如果还要倾全党之力做选民无感的事,未来的选举,国民党候选人会陷入要不要离开的困境,也无法争取到中间及年轻选票。

江启臣说,在野不要在乎有没有办公室,街头就是办公室,这是拥抱群众跟民众站在一起的时后,现阶段最重要的是要确保党工权益。

党团副书记长林为洲则建议,国民党应该更主动一点,既然党产会要把中投、欣裕台收归国有,这两家公司的价值远高过15亿新台币,却不愿意让国民党先动用15亿处理党工善后问题,那这些受劳基法保护的党工,就交给党产会去处理,就像一般公司被政府接管,政府就应该把所剩的资产优先处理无辜劳工的问题。

据了解,洪秀柱在席间也表达不在乎办公室,可去马路上搭帐篷的决心,但也透露出处理党工权益在技术上的困境,因此还是希望国民党立委在立法院中能出手相助。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表示,党产问题党中央最优先考量的就是照顾党工的权益,这是第一考量,立委的建议本来就是党中央的思考方向和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