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务院官员:大陆关注美对台军售 最好先降低军事威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务院前亚太副助卿柯庆生(Tom Christensen)今天表示,中国大陆若关注美国对台军售,最好的作法是降低军事威胁。他并呼吁,特朗普政府不要轻易改变对台政策。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柯庆生是在参加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研讨会后,就媒体询问有关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上任后,对台与中国政策,提出前述评论的。

柯庆生表示,特朗普的亚洲和中国顾问是谁迄今不明,特朗普迄今也未就两岸关系提出详细说明,实在不知道新政府对两岸关系看法。但他强调,美国对两岸关系采取一致政策,有其原因。他希望特朗普新政府认可这些政策背后原因,予以尊重,继续执行,若无深思熟虑,不要轻易改变。

至于特朗普政府是否会军售台湾更多武器,对中国是否会更严峻。柯庆生说,“或许”,不过,他表示,美国军售台湾,台湾得先提出需求,再由美方专家评估台湾需要做出决定,特朗普政府会如何处理此一问题,目前无法断定。但柯庆生指出,中国大陆若关注美国对台军售,最好的作法是降低军事威胁。

柯庆生认为,蔡英文面对中国大陆态度相当温和,两岸迄今未能有足够接触,令人遗憾。不过,他认为美国不应在推动两岸关系上扮演直接角色,否则,将使台海形势更为复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