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宗教界反对同婚修法 不排除冲立法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全台宗教大联盟今天(30日)举行联合记者会,佛教、一贯道、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台湾宗教团体齐聚一堂,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坚决反对同性婚姻纳入《民法》,并考虑接受立法院订立专法保障他们的权益。现场亦有宗教代表说,若立法院一意孤行,不排除冲入立法院。

声明中提到,同性恋者如要纳入《民法》婚姻规范,将因没有夫妻父母称谓以及家庭结构的解消,使得传统人伦与辈分的伦理架构崩解,传统家庭价值、社会伦理以及生命意义,被彻底破坏。

对于释昭慧法师日前出面挺同婚,当日出席记者会的佛教界代表净耀法师表示,佛教观点应以台湾佛教会为代表,但对于所有人的个人言论,会予以尊重。台湾道教会秘书长洪伟富表示,若强行通过同性婚姻法案,“比秦始皇在扼杀固有文化还要严重”。

过去长期与民进党交好的台湾基督教会也反对同婚,高俊明牧师日前已辞退总统府资政。对于基督教会与民进党的关系变化,牧师陈志宏坦言,若持续推动相关修法,长老教会许多支持者都无法认同,已经有许多群众前往各处陈情,未来可能会更激烈的到选区发动罢免行动,特别是罢免门槛大幅度降低,这样的情况恐怕很难避免。

天主教台湾地区主教团秘书长、神父陈科说,一男一女的婚姻是自古以来就存在,即使过去曾有一夫多妻,但也还是男与女的结合。希望台湾的官员能冷静缓和,进行充分沟通,以免铸成大错。

为表达反同性婚姻的立场,“下一代幸福联盟”当天号召群众于12月3日再度走上街头,与会道教代表也表示,若立法院仍一意孤行,不排除号召道教群众走上街头,甚至冲进立法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