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调:若2047年无双普选 支持港独者增至20%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民主党今天(30日)发表有关港独的民调,显示如果2047年仍无法实行特首和立法会普选,有近20%市民支持港独;若在2047年前实行双普选,支持港独的人士减至约14%。

民主党副主席罗健熙认为,中央一直声言“一国两制”成功落实只是“自high”,尤其年青一代普遍不信任“一国两制”,故呼吁中央认真反省对港问题的处理方法,并强调再以打压、挑动方式处理,例如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日前会见“帮港出声”周融的做法,只会令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减退,反问中央是否打算不作为。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亦指,民调反映主流意见不认同港独,港独亦不可行,这亦是民主党的立场,不过民调同时亦敲响警钟,因为即使港独目前并非主流意见,但如果北京再直接介入香港事务就会令目前对“一国两制”持“一半”信心的人都会觉得香港没有出路,继而倾向支持港独。

尹兆坚重申,民调显示只要香港实行真正的普选、落实真正的“一国两制”,认同中国人身份的比例就会上升,民众就不会寻求港独,他希望参选下届特首的人都能明白这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