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敲定春节加班机 海基会:用传真与电话协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海峡两岸民航部门已敲定2017年春节的加班机事宜,海基会发言人李丽珍30日表示,双方并没有碰面磋商,而是以传真和电话联系方式完成协调。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民航局29日宣布,两岸航空主管部门人员已确认2017年两岸春节加班机安排,循往例不限制加班机总量,仅针对大陆部分繁忙的机场设航班上限,包含上海浦东173班、北京7班、广州14班、深圳22班、杭州44班,合计260班。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执政党轮替后,台湾局势出现变化,两岸主管部门商讨加强两岸民航运输合作的沟通会议没有再开,考虑到两岸民众出行和返乡过节的需求,双方协议联系人通过换函的方式,就春节加班机事宜做出了相关安排。

对此,李丽珍指出,往年是在下半年的两岸协议工作会议上,协调春节加班机事宜,但本次未能召开,海基会和民航局因此向陆方协调,以传真和电话联系方式,完成两岸春节加班机的安排事宜。

至于复兴航空解散后,后续的两岸航权和航点要如何分配的问题,李丽珍则回应称,2017年2月15日前将由华航接手兴航的国际与两岸航线,日前已透过航空小两会向陆方告知此事,后续华航会向陆方提出申请,再由陆方协助核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