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茂绕道 再抢紫光入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封测大厂南茂与紫光集团合作案迂回转进大陆,南茂昨天宣布终止与紫光私募入股案,改由直接出售上海宏茂48%股权给紫光,6.98%给员工和策略供应商,取得10.74亿元人民币用于扩建上海宏茂,并计划在大陆上市,此举是否成为台湾半导体业前进大陆的新模式,引起关注。

台湾联合报报道,同样与紫光谈好入股协议的力成,昨天表示和紫光的入股协议书明年1月14日才到期,此案仍在台湾经济部投审会审议,当前尊重政府协议,若到期仍未放行,力成仍保留任何的合作空间。

南茂董事长郑世杰和副总经理兼财务长陈寿康昨天亲赴证交所宣布这项决议;南茂希望能在今年内完成上海宏茂股权交割,明年第一季完成董监改选。

郑世杰表示,上海宏茂在股东结构改变后,因股权超越南茂,董事长将由紫光集团推派,但原则是双方共同经营。南茂希望和紫光集团合作,能先扩大LCD驱动IC封测和晶圆凸块产能。上海宏茂也希望明年下半年转盈,并计划在大陆上市,同时也计划争取跨及记忆体封测领域。

郑世杰表示,南茂与紫光的合作案,原本希望在兼顾股东和台湾利益,但经历近一年努力,一直未获政府核准,但上海扩建案须有足够的资金支持,经过慎重思考后,昨天经董事会通过,同时和紫光签定新的合资经营孙公司上海宏茂微电子的合约。

依照南茂和紫光新合资合约,南茂把原透过百慕达控股持股100%的上海宏茂,将48%股权以每股人民币0.65元售予紫光国微,另6.98%给员工及策略供应商,南茂控股公司ChipMOS BVI持股降至45.08%。

南茂取得售股资金将全数再投入上海宏茂,因此上海宏茂资本额将由目前的人民币14亿元增至人民币27亿元,但这部分增资计划,仍得送经济部投审会申请核准。

南茂也将于本季认列出售上海宏茂股权的利益高达新台币22.88亿元,每股挹注获利2.67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