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国会可望通过法案 打破美台军事交流限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参众两院可望在本周表决2017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1284节,国会要求美国防部应推动美台间高级将领与资深官员之间的交流,突破了目前美国现役将官及助理国防部长不得访台的限制,未来台湾国防部长不能到华府的规定也可望有所改变。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称,由于大陆对台军事威胁有增无减,而美台军事平衡又持续往大陆倾斜,美国军方与国会早已认为现有的美台军事交流限制不合理,也影响了美国对台海应变的能力。

这项法案规定,美台交流重点放在威胁分析、军事准则、部队计划、后勤支援、情报收集与分析、行动策略、技术与程序,还有人道救援与救灾等七个领域。由于两院已完成不同版本的国防授权法案的报告协商内容,预计美台军事交流的章节可顺利过关。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肯向来支持强化美台军事交流,过去也曾提出邀请台湾参加红旗军演等修正案。

根据2017年的国防授权法案,美国国防要求国防部长执行一项能推广美台高级将领与资深官员交流的计划,以改善美台军事关系。交流可包含美台双方的活动、演习、事件或观察机会,而且军民关系,像是国会交流也都包括在活动与演习的范围里。

法案规定,这些交流活动的范围应在美国和台湾进行,交流层级包含军方正在服役的将领和舰长,资深官员则指助理国防部长以上的层级,而且国会为此拨头的预算不得挪做它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