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教唆泄密案 马英九今出庭应讯

马英九今日首度以被告身份传唤出庭。(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今日首度以被告身份传唤出庭。(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前总统马英九被控教唆泄密案,马英九今日首度以被告身份传唤出庭。

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下午抵达北检后,先向法警室报到,登记后才在随扈开路及律师陪同下,到侦查庭等候庭讯。前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黄世铭、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将以证人身份到庭。由主任检察官周士榆带领梁光宗、曾扬岭检察官分别对3人同步侦讯。

现场有民众在地检署内高喊“马总统加油”;场外民众则带同标语高叫“收押马英九”,两边阵营形成强烈对比。

马英九目前在北检待调查的案件,除泄密案外,还包括他被告发的大巨蛋案、富邦并台北银行等案,北检分由不同检察官负责,未来马英九可能要面对不同检察官侦讯,今天首先面对的就是曾起诉他的特别费案的周士榆。

周士榆毕业于台大法律系,司法官训练所第39期结业,曾任特侦组检察官。他担任特侦组检察官任内,与检察官侯宽仁一同侦办马英九特别费案,也有侦讯过马英九。

特侦组在2007年依贪污罪起诉刚卸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周士榆时隔9年再度传讯马英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