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核灾区食品入台? 行政院:公听会后决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有关日本核灾区食品是否输台的争议,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昨天表示,将加开三场公听会,之后再综合大家意见,做最后的评断后,才决定是否开放。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徐国勇说,如果开放的话,定会做到边境检验与逐批检验,而且一定会参考欧美国家的做法。

对于日方在台日经贸会议中表态希望台湾尽早解除日本核灾区食品输台的进口管制,徐国勇说,这本来就是他们希望的,他们当然会表态,“我们则有我们的做法”。

他说,全世界禁止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的大概只剩中国大陆与台湾,欧美国家也都接受了,“我们其实整个方向比欧美还严格!”

徐国勇表示,欧美国家对于日本不准卖的食品,他们一定不准卖,日本已检验合格的食品,欧美国家就可进口;政府在本月加开的三场公听会,都会网络直播,公听会开完后综合大家意见,做最后的评断后才决定是否开放日本核灾区食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