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学生染爱之病率上升 专家称高考结束后是易染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是第29个“世界爱之病日”。中国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爱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大约四成的男同爱之病感染者在踏入大学校园前已经发生了第一次男男性行为。为此,各地学校采取多项措施,遏制爱之病在青年学生中蔓延。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爱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在江苏今年1-9月的新增爱之病例中,青年学生、60岁以上人群中爱之病毒抗体阳性者呈逐年增多趋势。

据江苏省疾控中心性病爱之病防制所所长还锡萍介绍,近几年间,江苏新发现的15-24岁爱之病患者超2000例,学生群体爱之病感染数量上升最快。15-24岁青年从2011年将近400例到2015年将近有800例。自称为学生的比例从2011年的15%上升到2015年的25%左右。

还锡萍说,江苏全省最小的爱之病患者才14岁半,完全是初中阶段。在初中阶段,完成第一次男男性行为占3.6%,高中阶段,完成第一次男男性行为的是16%多一点,高三暑假到大一,21%的人完成了第一次男男性行为。

青岛市疾控中心爱之病防治科主任姜珍霞强调,欧洲很多国家的人不管有没有高危性行为都常规的三个月检测一次。呼吁同学们,尤其是有过高危性行为的同学都应该及时地去进行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