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钢铁成立 中国第一 全球第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两家巨头钢铁企业合并重组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今天正式成立,新集团将成为中国钢铁业界的新龙头,规模居全球第二大。北京当局推动钢铁企业重组,以化解产能过剩问题。

台湾中央社报道,位于上海的“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位在中国湖北省的“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合并重组成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为仅次于巴黎上市公司“安赛乐米塔尔集团(ArcelorMittal)”的全球第二大钢铁企业。

法新社报导,中国政府高层和企业干部都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宝武钢铁集团的诞生。

宝武钢铁集团声明指出,重组后的宝武钢铁资本额为人民币7300亿元,员工22.8万人。

据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数据,两家合并的公司去年钢铁总产量超过6000万公吨,领先合并原本第一的河钢集团。

宝钢曾位居中国规模第二的钢铁企业,藉由向武汉钢铁集团现有股东发行新股,来合并武汉钢铁厂。

宝武钢铁董事长马国强表示,新的集团将专注于提升中国钢铁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在国内经济成长趋缓以及全球钢铁工业遭遇供过于求打击等因素下,中国的钢铁需求也大幅减缩。此一危机出现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的钢铁业界,企业遭逢巨额损失,并导致贸易伙伴国之间的政治摩擦及倾销指责。

北京当局誓言,在2020年以前,要将总量12亿公吨的产能,削减1亿到1.5亿公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