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案庭讯七小时 马英九等四人均请回

马英九今日首度以被告身份传唤出庭。(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今日首度以被告身份传唤出庭。(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台北地检署今天下午2点20分,首度以被告身分传讯马英九,另以证人身分传唤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前检察总长黄世铭;晚间6点20分左右,北检再以证人身分约谈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历经七小时庭讯,在今晚约9点30分,四人均请回。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马英九讯后表示,“今天我们来地检署,主要是对本案事实的部分做说明、理清,因为证人比较多,所以花的时间比较长,但今天开的是侦查庭,根据侦查不公开原则,我们没办法透露开庭内容。非常谢谢大家关心,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马说完话随即在国安人员保护下离开。

罗智强表示,今天大概5点钟左右接到电话,庭讯内容不作细部说明,对于一个清廉的国家元首,民进党用“讼海策略”追击,这件事让人遗憾,但他还是期待司法不受政治干扰,公正审核,他对马英九的清白有信心。

江宜桦讯后在晚上10点离开北检,他下楼时面对记者追问,一句话都没说,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

黄世铭在晚上10点8分下楼,他微笑地说,各位辛苦了、辛苦了、辛苦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