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入禀覆核四议员资格 非建制派抗议

非建制派议员抗议政府就议员宣誓提出司法覆核。(互联网)
非建制派议员抗议政府就议员宣誓提出司法覆核。(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律政司与特首今天(2日)再度入禀高等法院,申请原诉讼票和司法覆核,指刘小丽、姚松炎、梁国雄和罗冠聪的宣誓无效,要求取消他们的立法会议员资格。

多名非建制派议员傍晚发起游行,抗议政府就议员宣誓提出司法覆核。

傍晚6时许,包括刘小丽、姚松炎、梁国雄和罗冠聪在内的非建制派议员由立法会游行至特首办公室,他们手持写有“党同伐异、官商乡黑”的标语,沿路高呼“狼英搞政变”“向选民宣战”,以及“梁振英下台”等口号。

罗冠聪向传媒指出,从新闻报道中得知政府即将会入禀包括他在内四名议员,他将与律师会晤商讨下一步行动,暂时尚未收到律政司或法庭有关的通知。

他重申,一连串宣誓风波是政权向整个民主力量的打压,意图制造立法会内数个议席悬空的真空期,在夺走泛民直选过半的优势和否决权期间任意妄为,认为这是整个民主派政治社群相当严峻的挑战,希望各方势力共同合作面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