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顶鹤越冬脱队 坐飞机追上同伴

丹顶鹤被送上飞机。(互联网)
丹顶鹤被送上飞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王讯)一只丹顶鹤因受伤与迁徙越冬的鹤群在沈阳走散,被送到沈阳猛禽救助中心,但长期与鸡住在一起,让保育人员忧心,终于在今天(3日)上午,由南航航班载着这只丹顶鹤飞往江苏南京与同伴“会合”。

澎湃新闻报道,这只丹顶鹤因为受伤落单,在今年4月被内蒙古通辽境内的森林公安人员发现,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救治、饲养它,它的伤口痊愈、羽毛换新,日渐丰满起来,但也因此没有赶上鹤群9、10月份的迁徙。

在沈阳猛禽救助中心,这只丹顶鹤和四只母鸡住在一起。不过,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救助中心希望它早日回归大自然。

直到11月,这只丹顶鹤才具备了放飞条件,救助中心认为,如果那时放飞丹顶鹤,它既赶不上迁徙的队伍,又容易中途发生不测,极有可能成为不法分子的盘中餐。

妥善起见,沈阳猛禽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南方航空求助。过去南航曾协助免费运送四只懒猴前往广西南宁野放,这次也应允帮助丹顶鹤南迁。

为承运这只丹顶鹤,南航北方分公司安排专人全程监控,也为丹顶鹤预留有氧舱位,保证环境宽松舒适。

3日中午12时30分,丹顶鹤安全抵达南京机场。随后,丹顶鹤将继续通过陆路交通,被送往江苏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越冬。等到2017年4月份春天到来的时候,这只丹顶鹤将随着同伴再次迁徙回到北方,回归自然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