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霸王集团发声明撇清“绿色台商”

海霸王今登报发出声明,强调集团非绿色台商,并表示坚定支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图翻摄自旺报)
海霸王今登报发出声明,强调集团非绿色台商,并表示坚定支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图翻摄自旺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海霸王集团被中国指为“绿色台商”,位于成都、广州、汕头的工厂先后因“标示不实”等问题遭罚,海霸王今在旺报刊登声明,强调集团非绿色台商,并称坚定支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据自由时报报道,声明指出,海霸王国际集团、两岸企业均为总裁庄荣德家族百分之百独资经营,绝无他姓股东,海霸王集团与总统蔡英文家族仅在台湾台北市中山北路大楼成立租赁关系,而海霸王于33年前单纯自第三人受让正中企业百分之四十的股权时,蔡女士尚在海外留学,集团内无人与其相识。

而媒体大量转载蔡女士叙述海霸王企业为其家族事业,为台湾选举时有心人士之断章取义,事后也获相关人士的澄清说明,蔡氏家族仅有该商业大楼部分产权,但海霸王企业集团为庄氏独资。

海霸王强调,集团对政治并无丝毫涉入,更不参与台湾任何政治活动,始终为贯彻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信念并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发展而努力,日后亦将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提供更好的服务,并积极参与两岸社会公益,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针对海霸王的声明,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今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台湾是自由民主社会,每个人任何言论都受到尊重,并强调:“我认识的台商绝大部分都是支持中华民国,都希望两岸关系能改善、和平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