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团剧减 台旅游业者主动赴陆“救观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年底将至,大陆游客来台市场仍十分低迷,让台湾旅游业者十分担忧,决定主动出击赴大陆“救观光”。

台湾联合报报道, 今年9月蓝营八县市首长共同赴大陆揽客,原本业者乐观预估,年底应会有正面效应,带动新一波陆客来台人潮;但直到上月底才有踩线团来台,也未见具体成果,业者只好“另寻出路”,组团再赴陆揽客。

过去专做陆客团的旅游业者指出,蓝营八县市原本希望推出具有当地特色的区域旅游,但9月八县市原本预定找各地业者开会,但事后计划都中断,业者迟迟未接到开会通知。直到11月大陆踩线团来台,却从原本的旅游团变成“农业考察团”,从单纯旅游行程,变成农业采购。

业者推测,可能蓝营八县市的观光局还没做好准备,没想到要做哪种行程,因此尚未找业者开会。按照原本时程,业者明年农历过年后就可以开始招揽旅客,但至今未有具体计划,业者望眼欲穿的“陆客活水”可能又要往后延,这个冬天将会很难过。

根据台湾观光局最新统计,陆客市场十分低迷,今年10月陆客来台人数有21万多人次,和去年同期38万多人次相比,减少约四成四。旅游业者估计,11、12月来台陆客人数会再减少,其中11月来台光是陆客团人数,就比去年同期减少10万人次,大减逾五成,自由行也恐将减少四成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