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评估结果出炉 中国排名大幅下降 新加坡全球第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OECD)今天发佈最新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PISA)调查结果,中国大陆这次由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参加测试,排名大幅下降。

BBC中文网报道,"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涵盖三个部分:科学、閲读、数学。上一次"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于2012年举行,上海学生在科学、閲读、数学测试中都是名列首位。但今年,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参加测试,表现比较逊色。

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在科学测试全球排名第十、閲读测试排名第27、数学测试排名第六。

香港学生在閲读和数学项目排名第二,不过在科学测试只名列第九。

台湾学生在科学和数学测试排行佔全球第四,但閲读测试排名第23位。

北京、上海、江苏、广东、香港、台北的学生当中,每四名学生就有多于一名的学生在数学测试中得到顶级成绩──在全球比率最高。

新加坡学生居冠

新加坡学生在科学、閲读、数学排名都是全球首位。每四名新加坡学生之中,就有一名学生在科学测试中取得顶级成绩。相比经合组织成员国,每十名学生只有一名学生在科学测试中取得顶级成绩。

本报之前报道,此次评估测试在去年进行,本地有5825名来自全岛168所中学的学生,以及290名来自九所私立学府的学生参加。他们是由PISA主办方随机选择,具有代表性。

全球共54万名、来72个国家的15岁学生参与去年举行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