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出炉 携程夺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6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今天正式出炉,携程旅游集团、中国旅游集团、海航旅业集团位列前三甲。

据中新社报道,该报告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主编。据介绍,上榜的20强旅游集团在2016年总营业收入将首次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资本推动的兼并重组、互联网推动的线上线下整合,是推动中国旅游集团规模持续快速增长的两大动因。20强集团之间的合并也在发生,如携程与“去哪儿”的合并、港中旅与中国国旅的合并,万达集团的万达旅业、酒店管理、主题娱乐等并入万达旅游控股公司等。

报告还指出,旅游大数据的应用已成为新时期中国旅游企业竞争的根本方向。旅游需求的多样化、旅游产品供给的泛旅游化、政府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和逐步开放,以及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迫切需要大数据在旅游各行业的加速应用。中国旅游企业大数据研发,市场应用前景广阔,但从数据研发到数据产品化,均尚有漫长的路要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