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明星大熊猫“美轮”“美奂”返华后首次亮相

“美轮”(右)和“美奂”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玩耍。(新华社)
“美轮”(右)和“美奂”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玩耍。(新华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过一个月的“检疫生活”,旅美明星大熊猫“美轮”“美奂”6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检疫站正式亮相。它们日后将搬往成都基地的月亮产房。

据新华社报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动物疫病防控部陈欣介绍,“美轮”“美奂”返华后身体一直非常健康。在检疫期,按照规定为它们驱虫并定时检查粪便情况,各项指标均正常。

负责照顾“美轮”“美奂”的饲养员罗云宏说,“美轮”“美奂”性格温顺,两姐妹感情也很好,返华一个月的“检疫生活”,它们从来不打架,有时甚至会互相抱在一起睡觉,或者背靠背的一起吃竹子。

刚到基地时,“美轮”的胆子比妹妹“美奂”稍小,喜欢爬在栏杆上,并且只吃美国的饼干。现在,两姐妹渐渐适应了成都生活。“美奂”爱上了四川的窝窝头和苹果,“美轮”也渐渐地不吃美国饼干,喜欢上了竹叶。

“美轮”“美奂”是旅美大熊猫“伦伦”于2013年7月15日生下的一对雌性双胞胎。姐妹俩是美国境内出生并存活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宝宝。

1999年,中国动物园协会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达成了“大熊猫繁殖研究的合作协议”。同年11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伦伦”和“杨杨”前往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始旅美生活。在中美双方的共同照顾下,伦伦已经成功繁育了5胎7仔,“美轮”和“美奂”是她的第4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