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长周波出任市委常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上海市副市长周波获中共中央批准,出任上海市委常委。

周波曾在去年12月被中央纪委点名批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海官媒今晚9时多发布上述消息。54岁的周波是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目前兼任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和该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

周波分管工业、信息化、科技、商务、外资外贸、国资管理、金融、电力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

他今年曾多次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记者会上,向中外媒体介绍上海在工业化进程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果。

据“上海观察”报道,周波历任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总经理助理、总经理,上海天原(集团)总经理,上海华谊(集团)副总裁、总裁、党委副书记。

他之后转任市外经贸委(外资委)主任、党组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2013年2月起任上海市副市长。

(上海特派员顾功垒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