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储备规模降至3.05万亿美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16万亿美元,较10月底下降691亿美元,降幅为2.2%。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今天(7日)就11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变动主要有四方面因素:央行在外汇市场的操作;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波动;由于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计量货币,其它各种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变动可能导致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化;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外汇储备的定义,外汇储备在支持“走出去”等方面的资金运用记账时会从外汇储备规模内调整至规模外,反之亦然。

这位负责人表示,从11月份的情况看,中国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调节外汇供需平衡、美国大选后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汇率总体呈现贬值、债券价格也出现回调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导致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下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