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捣破千万元洗黑钱案 22人被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今天(7日)捣破一个洗黑钱集团,拘捕13男9女,他们涉嫌借出名下户口予骗徒接收海外投资和电邮骗案的犯罪得益,涉款约1300万港元。其中一名被捕男子,今天中午被带返上水天平邨天祥楼的寓所搜屋,之后再带返警署扣查。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高级督察刘柏颖交代案情时指出,警方早前发现一些涉及由海外转介的讹骗案中,有人利用香港银行户口收取得益,于是展开代号“霸雷行动”的调查,在调查后发现有不法集团在海外透过不同借口,讹骗受害人转帐入香港人士持有的银行户口。

经锁定目标后,警方遂于今天采取行动,于全港多处合共拘捕了22人,初步相信被捕人士借出户口予骗徒,涉及18宗洗黑钱案;案发于2015至2016年间,金额总值约1300万港元。

刘柏颖又表示,骗案在海外发生,受害人身处新加坡、台湾、加拿大、韩国及非洲等地,骗徒诱骗受害人将款项汇入香港银行户口,其中一宗电邮骗案涉款480万港元。警方仍在追缉案件主脑,以及被捕人士在案中的得益。

据悉,被捕人士全部持有香港身份证,16人为香港本地人,其余为南亚人士。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无业、综援、售货员等,不排除他们只为几千港元、甚至几百港元,而将户口借出犯案,调查人员怀疑他们根本不知案情严重、可以重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