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设专责小组处理公司诈骗及失当行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正当中国内地市场聚焦香港“老千股”问题,香港证券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今天(8日)称,对执法工作采取新方针,并已成立专责小组集中处理与上市公司有关的诈骗案及失当行为。

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魏建新(Thomas Atkinson)在新闻稿称,与上市公司有关的诈骗案及失当行为,已导致达几十亿港元市值的流失,令香港市场的诚信和声誉严重受损。

他说:“证监会已成立专责小组集中处理这些个案。”

此前网上流传一份香港“老千股”名单令内地股民敲响警号,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5日在深港通开通仪式上回应指,“老千股”只属少数,证监会对此十分关注,并将加强执法工作。

证监会对执法工作进行全面检讨,并称其将采取的方针,是以全盘方式在企业集团层面上识别系统漏洞,并会针对犯有多项缺失的公司和企业集团作出执法行动。同时,证监会重视就失当行为作出适时、公开及具透明度的披露。

此外,证监会可能会破天荒地通知受调查对象有关其拟采取执法行动的意向,以鼓励更多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