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意大利遇害 遗体已找到

中国留学生张瑶前往移民局办事的时候,遭人抢走背包,而后失联。(BBC)
中国留学生张瑶前往移民局办事的时候,遭人抢走背包,而后失联。(BBC)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意大利的中国女留学生张瑶在罗马遭劫后遇害,警方说已找到她的遗体。这一消息使当地华人社区感到愤怒。

据BBC报道,意大利警方经过连日搜寻,于9日凌晨2时多在罗马的托尔·萨皮恩扎火车站附近发现一具亚洲女性尸体,经家属辨认,确系该失联学生。目前,意警方正就死因进行深入调查。

据报道,中国女留学生张瑶今年20岁,就读于罗马美术学院。她的遗体是周五(9日)在火车道旁的灌木丛中被发现的。

当地时间12月5日中午,张瑶前往位于首都东区的移民局按手印续签签证过程中,被窃贼抢走背包。当她致电室友告知情况时,通话突然被中断。随后,该手机就一直处于可拨通但无人接听状态。

出事现场的监控镜头画面显示,张瑶被3名男子围住,据认为这3人就是犯罪嫌疑。

张瑶遗体被发现的地点距离移民局800米。初步调查显示,张瑶可能是跟着3名疑犯,沿着铁路线走,被行驶的火车撞击后跌入灌木丛。警方正在确认,张瑶生前是否携带大量现金,以继续调查其是否曾被绑架。

罗马有两万人口的华人社区发言人Lucia King表示,“我们华人社区感到非常愤怒。”她对媒体表示,“一个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在移民局旁边受到袭击,实在是太荒谬了。这怎么可能呢?”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提示在意中国留学生密切关注当地社会治安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结伴低调出行,不要露富、炫富,随时保持警惕,减少夜间外出,避免前往荒僻地带,防患于未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