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航空集团组建董事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三大航空央企近日相继宣布组建董事会,调整主要领导职务。原来的总经理和党组书记对调,新的党组书记出任董事长,同时“一把手”由原先的总经理变更为董事长。

据财新网报道,12月9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南航集团)宣布建立董事会,王昌顺任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总经理职务;谭万庚任总经理,免去其党组书记职务。同时,谭万庚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早前12月7日,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航集团)也宣布建立董事会,蔡剑江任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总经理职务;宋志勇任总经理,免去其党组书记职务。宋志勇同时任中国航空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的官网也显示,刘绍勇现任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马须伦任东航集团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不再担任党组书记职务。

至此,三大航空集团均完成组建董事会的工作。一位三大航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集团一直在积极筹建董事会,这项工作是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的响应。

三大航空集团的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有一致性,即原来的总经理和党组书记对调,新的党组书记出任董事长,同时“一把手”由原先的总经理变更为董事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