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称重新考虑是否选特首 因变化太巨大

林郑月娥在梁振英宣布弃选特首后改口,称不能不重新考虑是否要选特首。(中通社)
林郑月娥在梁振英宣布弃选特首后改口,称不能不重新考虑是否要选特首。(中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特首梁振英昨天突然宣布不竞逐连任,多次表明不参选特首的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今早回应称,“这变化非常巨大”,令她不能不重新考虑自己的情况,但重申这一刻没有做任何决定,“到这一刻无做一丁点准备(选特首),系完全无”。

据明报报道,林郑月娥表示,明白今天这样讲重新考虑会被批评为“反口”、“食言”,但目前摆在眼前的问题不是个人名声的考虑,而是香港整体福祉,“有决定(是否参选特首)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林郑月娥又提到,是否参选特首有3个主要因素,包括自己若成为特首是否有利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成功落实;是否对按特首施政理念亦即行之有道、稳中求变、这届政策能否延续;以及要得到家人支持及谅解。

她最后重申“有决定会尽快讲”,但今日不回答记者提问,说罢即转身离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