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韩中国游客骤减 韩国民众反应冷淡

有韩国人认为,因为外国观光客,明洞的东西全涨价(图片:韩联社)
有韩国人认为,因为外国观光客,明洞的东西全涨价(图片:韩联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韩宣布部署“萨德”防御系统,引起中国大陆强烈不满,近月陆客访韩人数呈下滑趋势,且降幅逐渐增大。面对“陆客骤减”,台湾社会叫苦连天,不少专家、学者或政治人物站出呼吁政府承认九二共识,打破目前僵局,但反观韩国,他们对于陆客急冻,反应明显冷淡许多。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近年中韩进入“蜜月期”,访韩陆客直线成长,但7月后却出限下滑趋势,且缩水程度日渐严重,7月当月访韩人数91.7万,但10月大减24.8%,惨胜68万。这被认为与美韩部署“萨德”防御系统有关,虽中方外交部否认下令封杀,但观光、文化、戏剧方面,不难发现政治报复举动的踪影,此外,撇去政治因素,主打免税店消费的低价团泛滥,也是陆客骤减原因之一。

报道指出,面对陆客减少,明洞餐饮业者喊苦,也有商家怨,陆客不来、营业额掉近一半,“就像被子弹打中”。不过,韩国民众对此反应并不热烈,甚至有网友痛批“明明是在韩国开店,却说没陆客就撑不下去,这种店根本没有存在的价值”,还有人认为,陆客减少不是坏事,“因为外国观光客的关系,明洞的东西全涨价,本国观光客当然不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