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访确定过境美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将于明年1月展开“英捷专案”出访中南美洲,今天(28日)传出确定会过境美国;另外有消息指称,本次专访宏都拉斯、尼加拉瓜两国有危机,台湾驻馆甚至连尼加拉瓜的对口都找不到。

根据《ETtoday》报道,有消息指出,蔡英文已确定会过境美国,不过并不会过境纽约,去程过境休士顿、回程为旧金山,本次计划将走访宏都拉斯、瓜地马拉、尼加拉瓜、萨尔瓦多等国。

报道称,原本没有要安排出访宏都拉斯,但考量双方关系摇摇欲坠,才安排蔡英文亲自出访。

此外,有知情高层指出,蔡英文出访尼加拉瓜是本次行程重点,将参加总统奥德嘉(Daniel Ortega)的就职典礼,但驻尼加拉瓜使馆连主办接待的对口都找不着,且目前回报仅有“仍在努力中”。

报道指出,该高层表示,如果不幸在出访前发生断交,可能会直接取消后续行程,或是先飞回台湾,再飞往萨尔瓦多完成后续行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