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装甲车仍扣在港 已移至室内存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武装部队九辆装甲车目前仍被香港海关扣押,只不过从露天区移至室内仓库,在室内存放已有30天之久。

香港海关今天中午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有关装甲车的去向时说:“该批怀疑受管制物品目前仍存放于海关在屯门的仓库,已于12月6日开始存放室内。”香港海关在今午和昨晚回复本报的询问中均称,由于案件仍在调查,没有进一步资料可提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例行记者会上回答香港媒体询问时,未透露更多相关信息,仅重申香港特区政府正“按照有关的法律法规处理此事”。

由商业船运公司APL负责运输的九辆泰莱斯(Terrex)轮式装甲运兵车及装备去年11月23日在香港葵涌货柜码头被查扣,25日被运往屯门海关内河及贸易组码头做进一步调查,至今已被香港海关扣押42天。

香港《苹果日报》昨天发出即时报道称,原本扣押在屯门内河码头海关露天货仓的新加坡装甲车“消失了”。消息传出,一度引发外界关注,那九辆装甲车是否仍在香港境内,或是已移至境外,又或已交还新加坡?《苹果日报》在今天刊登的报道中又称,该报记者过去一个多月,曾多次见到那九辆装甲车被绿色帆布覆盖着,一直放置于货仓空地上,不曾被移动,昨天早上发现不见装甲车踪影。

不过,按香港海关今天的回应,那九辆装甲车在12月6日已移至室内,相当于至今已在室内存放29天。

上述装甲车是在用于台湾的军训后,于11月21日由商业船运公司APL负责运回我国。货柜船于23日停靠香港葵涌货柜码头时,海关人员查询APL船运公司是否有必需的许可和申报,期间扣查了装甲车及装备。

我国国防部上月23日就装甲车被扣押事件发表了第六次声明。该声明表示,新加坡政府在此前的三周里,已正式向香港特区政府表达新加坡的立场,期待事情圆满解决,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归还资产。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上月30日在面簿贴文中说,新加坡武装部队已从事件中吸取经验,并已改变一些现有做法,以更好的保护国家资产。黄永宏也表示,将在国会下一次复会时,进一步阐明事情的来龙去脉。国会将在本月9日复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