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候任国务卿:美应重申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

(路透社,资料图)
(路透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11日表示,美国透过“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对台湾做出重要承诺,“我们需要重申并实践这些承诺。”

台湾联合报报道,蒂勒森出席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任命听证会,参议员贾纳(Cory Gardner)询问特朗普政府对台湾的立场,以及对于美国“一中政策”的立场,蒂勒森指出,重要的是,台湾知道美国要履行“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的承诺,这本身就传递一个讯息。

蒂勒森接着说,这么做的重要性在于美国面对中国大陆的整体方法,必须处理中国大陆的整体行为,并且意识到在双方的关系中,需要处理这种“平衡的力量”。

对于特朗普政府“一中政策”的立场,蒂勒森表示,不知道有任何改变“一个中国”立场的计划。

蒂勒森也提及南中国海,他表示,中国大陆在南中国海造岛,在岛上设置军事资产等行为令人担忧;“我认为,失败的回应让他们试探底线”,既然事已至此,美国就必须处理它。

贾纳询问蒂勒森,是否支持美国在南中国海采取更积极的态势?蒂勒森说,美国必须传递更强烈的讯号,要求(中国大陆)停止造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