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盼续支持公路工程 蔡英文点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11日向到访的台湾总统蔡英文争取,希望台湾继续支持“CA-9号公路”工程;蔡英文与莫拉莱斯会谈后,现在正在执行的公路拓宽建设有良好成效,愿续推动合作。

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11日抵达危地马拉,危国总统莫拉莱斯指出,两国最重要的合作项目之一是2008年所开始展开的“CA-9号公路”的兴建工程,这个重建计划让危地马拉在基础建设,尤其是道路联络交通上面能够迈出很大的一步。

他说,感谢中华民国台湾政府过去在“CA-9号公路”上给予的协助,“也希望第四阶段的道路拓宽及改善的工程也能有贵国的陪伴协助”。

蔡英文表示,莫拉莱斯提倡的基础建设、医疗卫生及教育三大主轴上,双方具体协商并拟定双边合作计划,现在正在执行的“CA-9号公路”拓宽及医药计划都有非常良好的成效,未来也愿持续推动相关合作计划,尤其在文化、特别在观光旅游深化交流,让台危邦谊成为踏实外交、互助互惠的最佳典范。

蔡英文还说,在基础建设上,双方现在最重要的一个大型合作计划就是“CA-9号公路”拓宽的工程已完成了两个阶段,第三阶段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很高兴我们得以参与前述三个阶段的工程”,成果获得危地马拉各界正面的评价,后续工程将一本初衷,分阶段来协助;目前将由驻危地马拉大使馆和危地马拉政府单位来进行磋商,希望在适当的时间会有一些合作计划出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