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署要台渔船避日舰 蓝委批:逢中必反 遇日必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海上保安厅派舰至冲之鸟礁海域巡护,台湾渔业署竟通告周边台湾渔船,遇到日本公务船时应先行避开。国民党立委张丽善痛批蔡政府“逢中必反,遇日必软”,矮化国格、丧权辱国。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张丽善认为,台日从去年到现在进行海洋事务合作对话,不但没有提升台日对等地位,反而矮化台湾,一再的迁就,这是国人所不能接受的。

中国国民党副主委胡文琦今天(12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全世界都不承认冲之鸟礁是岛时,唯一只看见蔡政府想承认,日方不该享有冲之鸟礁附近200海里专属经济渔区的权利,甚至毫无理由逼使台湾渔船离开冲之鸟礁的公海。

胡文琦说,蔡政府理应保护渔民,但蔡政府在哪?国防部、国安单位又在哪?过去马政府时期派出公务船、军舰护渔,对比蔡政府此次主动龟缩的立场,简直有天壤之别。渔业署的退让等同变相承认日本冲之鸟,由礁成为岛的权力,这是绝对的丧权辱国,破坏渔民生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