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热衷在华网宣 优酷微博刷存在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韩联社报道,闭关锁国的朝鲜正在通过中国网站积极宣传制度优越性,以绕过韩国政府对朝鲜网站的屏蔽。

《环球时报》英文版日前报道,朝鲜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的优酷帐号“uriminzokkiriTV”自2013年8月创建以来,已分享1.4万多个视频,鉴于朝鲜对内网站仅有28家,在华网宣如此活跃令人费解。辽宁省社科院研究员吕超认为,朝鲜想让全世界知道自己的存在。

据了解,该帐号每天发布约12个视频,涵盖影视剧、新闻、节庆演出,播放数迄今共计343万次。微博帐号“平壤时间”也每天发布朝中社中文新闻,与挺朝粉丝互动。

流量跟踪网站Alexa分析指出,“我们民族之间”注册地是中国沈阳,76.2%的访客来源地为中国。延边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长金强一称,kp域名的朝鲜网站无法在韩国国内访问,因此朝鲜试图借道中国开展对韩宣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