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萨尔瓦多:带着互惠互助精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抵达萨尔瓦多,萨国外长马丁内斯接机。蔡英文说,她是带着互惠互助精神造访,期待在原有稳固基础上,持续发展各种促进经济民生文化交流计划。

蔡英文7日到15日展开“英捷专案”,出访友邦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马拉和萨尔瓦多。

中央社今天(13日)报道,蔡英文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飞抵萨尔瓦多,萨国外交部长马丁内斯(Hugo Martinez)接机;现场还有多名台湾小学生到场欢迎。

蔡英文在机场发表声明表示,很荣幸应萨国总统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邀请到萨尔瓦多,这是访问中美洲最后一站。

她说,要代表台湾向萨尔瓦多政府及这块美丽土地上的所有人民表达最诚挚问候,并指萨尔瓦多是中华民国台湾重要的朋友,双方有非常坚定的友谊,互访交流非常频繁。

透过访问,蔡英文表示,期待与桑契斯针对双方共同关切议题深入意见交换,她也邀台湾最重要企业代表一同造访,希望开拓新产业与商业合作机会。

她还透露,此行将拜会位在萨尔瓦多的中美洲统合体秘书处总部,了解台湾参加中美洲统合合作。

蔡英文将在萨国待一晚,预计明天傍晚离开萨国,转往旧金山过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